• 遠方山頭如孤懸海上的島嶼,山村與農場稱為「仙湖」,由此得名。(圖/仙湖農場提供)

記者謝禮仲/台南報導

欣賞如詩如畫的雲海景色,通常都要前往海拔較高的山區,大老遠跑一趟卻不一定能夠如願,因為還得擁有天候的有利條件配合,但在台南東山區(原台南縣東山鄉)的山嶺間,由於地理環境因素,雖然海拔不到300公尺,卻常有機會看見雲海景緻。

台南仙湖農場所在的位置,屬於阿里山山脈支脈,崁頭山陵中的一座獨立山頭,海拔高度雖然只有277公尺,但由於山村四周山嶺環繞,谷地凹陷如湖,加上冬天與春天的氣候條件,日夜溫差大,只要水氣夠,看到雲海的機率很高。

每年的11月到隔年5月左右,山谷中只要氣溫下降,也有充足的水氣,農場週邊的山谷就有機會形成雲霧繚繞的雲海景色。霧氣濃密之際,整個山村上方幾乎完全被壟罩,只露出遠處較高的山頭,就像一座湖泊中孤懸的島嶼,這山村也因為如此的景象,而被稱為「仙湖」。


▲(圖/仙湖休閒農場提供)


即便水氣不是那麼濃厚,氤氳的霧氣飄渺懸浮於層層的山嶺間,又是一幅自然天成的潑墨山水,無論清晨的順光,或是黃昏逆光中滿天金黃渲染,雲霧輕掩飄移的畫境,同樣令人為之醉倒。


▲(圖/仙湖休閒農場提供)



▲(圖/仙湖休閒農場提供)


仙湖農場正好位於此區的獨立山頭,擁有360度的無障礙視野,無論坐在觀景平台、大草坪旁的咖啡亭樹下,來杯著名的咖啡,或泡上一壺溫潤的桂圓茶,靜靜欣賞山色雲霧,超享受。



原文網址: 來去台南/賞雲海無須登高山 台南仙湖 如詩若畫 | 旅遊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4/25/153-2707472.htm#ixzz1KyGxGhQN
好喜歡謝大哥下的標題。再次感謝 謝大哥的來訪及報導
 
謝謝~~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