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著野鳥達人拜訪鳥兒的家

  前兩天野鳥達人大早就來找我,說要對農場內已築巢的野鳥狀況做個紀錄,二話不說就背著相機出發了。

最近除了鷹類大部分的鳥類都結束了孵蛋的階段,開始育雛了,也就表示開始有遇見生動鏡頭的機會。

達人也開始預估孵出及成鳥帶著幼鳥離巢的時間:

生態區中的朱鸝約在4/22孵出,

朱鸝 

(根據我們觀察的結果這位朱鸝先生相當的花心)

  

(借用了前輩去年拍攝的照片)

而小卷尾大概在四月底,紅山椒另外一巢小卷尾會在4/23左右離巢,說到小卷尾今年的這窩小卷尾可特別的,有三隻成鳥一起守護他們的家,研判其中一隻是去年因颱風影響較晚長大的幼鳥,所以一直待在父母身邊,這三劍客可兇的,讓小潘每逢週末都帶著客人們去朝聖順便震撼教育一下,我也有錄到三劍客們俯衝的鏡頭,只能說被俯衝的感覺~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!!

100326_255.JPG 

(努力孵蛋的小卷尾~加油!!)

最精采的便是河邊的鳳頭蒼鷹了,目前預估再10幾天會孵出,雖然蒼鷹媽媽正在孵蛋,不過仍相當好動只要她覺得溫度夠了,便會開始站在巢上整理羽毛,而蒼鷹爸爸也常在週遭警戒,野鳥達人已整理出攝影點並架設好偽裝網,只要有空我就會去攝影點觀察一下。

PS.還有拍到蒼鷹媽站起來納涼的影片,等搞定you tube再上傳給大家分享。

孵蛋中的鳳頭蒼鷹 站在巢上警戒的鳳頭  

(蒼鷹媽起來納涼了)

 

IMG_0102.jpg IMG_0106.jpg

(有了攝影點,趕快架上小EP-2來個幾張再說~不過蒼鷹媽好像有注意到我..一直看著這邊,沒事啦~蒼鷹媽~來! 笑一個!!)

另外也直擊到了大目仔的育雛連續畫面。

100326_255.JPG 100326_256.JPG 100326_257.JPG 100326_259.JPG

(加油啊!)

100402_19.JPG 

(你看不見我..你看不見我...一直以為我沒發現他的夜鷹媽媽,不虧是全台三大醜鳥..真的..長的不好看。應該是外星鳥吧...)

而賞鳥同好們也開始默默的出現,其中不乏鳥界有名的前輩(顧慮到前輩們的隱私,就不多提了。),等於有現成的請教機會,讓我這個剛開始的初學者獲益良多。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nw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